我是怎樣學習順服的 -- (摘錄牧者的話 - 陳良棟牧師)

2009052207:41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論是牧師、執事、或平信徒我們都是主的僕人.所求于僕人的,不是學歷、經驗、年齡、恩賜,是順服主人.讓我跟大家分享我順服的經歷.

      我唸完中學後,有五年的時間在社會工作.那是生活最艱辛的日子,但主恩豐富給我有衣有食,我很知足和感恩.特別感恩的是, 主給我很多機會向上司和同事們做見證.

      後來, 我母會宣道會的辦公室需要聘請幹事,我被詢問是否願意應徵.那時候,教會給的薪水比我當時任職的國營公司微薄的薪水還要少. 而我覺得自己在公司有機會領人信主, 這份工作也不錯. 然而, 主就在當時呼召我全時間的事奉祂.當時我才廿三歲,又未曾唸過神學. 但清楚這是主的呼召, 我願順服主來報答祂對我犧牲的大愛. 於是, 我就在教會當了五年的幹事工作, 學習事奉主.

      後來, 上帝沒有忘記祂對我的呼召是做一個傳道人. 祂為我開路去新加坡接受四年的聖經和神學的訓練. 畢業後, 擺在我眼前的有幾個選擇. 可以選擇留下來繼續深造攻讀碩士的學位. 可以選擇留下來在新加坡的教會服事, 一般新加坡教會為傳道人提供房子住, 交通工具, 舒適的辦公室和無後顧之憂的薪水. 感謝主, 我並沒有忘記我是祂的僕人. 僕人是沒有權利選擇工作崗位和待遇的. 主使我想起在越南華人同胞對福音的需要, 想起華人教會嚴重缺乏牧者的光景. 於是, 我順服了主的呼召, 選擇回來越南事奉主, 也相信這是最好的選擇.

      回越南後,我在母會服事了九年.

      後來,上帝又給我新的呼召: 去牧養弱小的教會. 當我看見上帝恩待我母會,為教會增添了教牧同工, 我就更清楚這是主的恩召. 然而, 當我考慮去一間小教會事奉之時, 內心也有掙扎:怎樣在資源少的教會事奉? 家人能適應新的教會嗎?孩子們適應新的環境嗎? 就在我考慮之時, 有一間大和資源豐富的教會有意邀請我去服事. 主再次提醒我, 我是祂的僕人, 僕人要絕對順服主人. 我深信若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其他一切的東西祂會加給我.

      於是, 我順服了神. 我答應了執事會的邀請, 我和我家人選擇了委身在生命堂與大家一同敬拜和事奉神. 我相信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上帝所求於僕人的, 是要他願意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