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5歲了

2013092314:46
小新新 (5歲)
 
大寶貝說希望今年的生日, 媽媽買 "麥坤蛋糕"  ....


上網找好久, 找到幾家有做
"麥坤蛋糕", 但是價錢不便宜, 含運費都要1500元了, 心裡在想不怎麼愛吃蛋糕

的他, 要買那麼貴的蛋糕給他嗎?  所以就跟他說, 買一個
"麥坤蛋糕" 就等於我們家四口去 Tasty 用餐還來

的貴... 貼心的他聽後就說, 那麼貴阿? 那不要買了, 媽媽買巧虎蛋糕就好了.... 我心裡在想, 去年買了巧虎

蛋糕, 今年若再買就沒有什麼新鮮感了.  於是, 我想
雖然沒買"麥坤蛋糕", 就買好一點的禮物送給他好了.



跟爸爸討論後, 我們決定買腳踏車當著禮物送給他.



上網看了好幾天, 也去家樂福,丁丁藥局看, 結果看到腳踏車的價位都是1500 - 2500元 左右...雖然沒打算

買巧虎蛋糕給他
但是在網路上也看到有賣巧虎兒童腳踏車, 看樣式還不錯, 心裡在考量可能會買這一台

巧虎腳踏車給他.  後來, 因有事要去北港, 我們也特地去找賣腳踏車店看一看... 看到第一間賣的是捷安特

腳踏車專賣店, 品質和樣式都不錯, 但是價錢是 2980-3500元... 剛好對面又有一家賣腳踏車, 這家又剛好

有賣巧虎腳踏車, 看了後就不想買了, 因為實品與網路看到的差很多, 而且一台也要2000元. 這家店也有賣

另外一款,感覺也不錯,一台 2600元... 我跟老闆娘說, 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2200元是否 ok ? 她說沒辦法...

我心想, 若買2600元這台給他, 不如加400元就可買有品牌的捷安特. 


在回家的路上, 跟小貼心的爸爸討論了一下, 我說我想買捷安特, 貼心爸聽後, 也沒正式的回應 (因為貼心

爸想買丁丁藥局特價1500元的那台), 只說明天慶生用餐後(提前一天
用餐), 去腳踏車店看看....




我們家的慣例生日會到 Tasty 用餐,  這次去台南安平店小貼心最喜歡的是牛排和前菜的焗烤蘑菇+方塊

麵包. 
今天的胃口真好, 一次吃了四片土司. 








用餐後就去安平的捷安特腳踏車店看, 但是這家剛好沒有兒童腳踏車,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台南的捷安特, 小

貼心一眼就愛上 KJ165
老闆娘也介紹其他款式, 看起來更 cool, 但是小貼心說, 他還是喜歡小藍 (就是

KJ165 藍色這一款)
貼心爸說就買這一台吧....



回家的路上, 小貼心說: 今晚我不要睡, 因為爸爸媽媽買給我太好的腳踏車了.



可愛的小貼心, 坐在前座的媽咪,  都聽到、看到你歡樂的心聲要記住常常存感恩的心, 感謝上帝豐豐

富富的預備。 還記得媽媽小時侯, 每年的生日, 外公都從不忘記帶媽媽去吃一碗紅豆湯。那時候一碗

紅豆湯是媽媽的生日禮物了, 而且媽媽還是非常高興呢。所以不管收到的禮物是大或小, 都要感謝上帝. 

爸爸媽媽是愛你的。









買完腳踏車就到85度C選蛋糕, 因為預定9/23當天晚上全家會一起再切蛋糕慶生, 小貼心說要一起進去

看, 他第一眼就看上造型小熊蛋糕, 我說你不是只喜歡吃白色(奶油)的蛋糕嗎?  他說, 我喜歡小熊這一個.

我說, 不要了, 買奶油這一款就好. 其實, 我是跟店員說我要買小熊那一款, 因為我想給一個驚喜. 一路回家, 

他有點悶悶不樂....



星期一晚上, 當他看到小熊蛋糕時, 真的很高興...
 












但是, 挑嘴的他, 真的吃不多.... (小時侯都不會挑食, 小時侯很多喜歡的食物, 長大後不知道為何變成不喜歡

吃了,特別是軟軟的食物. 爸爸說, 這是成長的過程, 長大後還會有變化; 媽媽希望真是如此)
.



五歲的小貼心, 現在最喜歡的事:  

- 有關恐龍的東西:書, 玩具...

- 愛上上學(讀中班)


-   喜歡看電視, 但是很乖, 媽媽說不可以再看, 會聽話.

- 說話愛開玩笑

    愛故意讓弟弟生氣

-   喜歡媽媽抱抱, 常常叫媽媽抱抱. 當做錯事讓媽媽生氣時, 會說對不起, 有時, 媽媽回答說: 好啦.... 

      他會跑過來說, 媽媽抱抱. (他要的是媽媽的真心原諒).



-  喜歡媽媽叫他是楊乖乖. 每次叫他楊皮皮時, 他都更正為他是
楊乖乖.


-  很喜歡吃花野菜, 空青菜, 地瓜葉, 荷包蛋, 內類: 三層肉, 牛肉.


-  不喜歡吃軟軟的食物,  所以除了蘋果, 梨子... 其他水果不怎麼愛吃. 


-  不喜歡
吃豆類的(  紅豆, 黑豆, 綠豆.... )  全都不愛吃.



小貼心真的很乖, 很貼心, 是一個誠實的寶貝. 與其他小朋友, 大姐姐或哥哥玩時, 難免會有爭吵, 或被

欺負, 但是每次問他時, 他都誠實一一述說... 看似吃虧,  但是想想, 其實要感謝上帝, 他是一個很誠實

的小孩.  




小貼心, 誠實的小孩是最棒的.
  你是爸爸媽媽心中永遠的大寶貝 ~

爸爸媽媽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 按照上帝的教導生活. 做一個愛人愛己的小孩, 更多愛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