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是快樂或痛苦? 胡志明市–生命堂 / 陳良棟牧師

2009051812:09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愛你的家人嗎?這是一個多餘的問題,有誰是不愛自己的家人呢?既然我們都愛我們的家人,請問你是怎樣表達你對家人的關心?你關心他們什麽的需要?”我相信,我們都很關心父母、兒女生活上的一切需要,盡我們所能的供應他們吃喝住行的需要。但,難道他們只有這些需要嗎?君不見很多做父母的,雖然得到兒女們物質上的照顧和奉養,但仍然不快樂嗎?君不見很多現代的孩子們,雖然吃喝玩樂樣樣都齊全,但心靈仍然十分空虛苦悶嗎?

        求主使我們看見我們親愛的家人除了有肉體上的需要,還有更為重要的靈魂的需要。他們在世上時心靈需要真正的平安、喜樂和滿足,他們的靈魂在他們的肉體死亡後需要一個歸宿處。有一天,他們走完了世上人生的路,他們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往哪裡去?

        誰能關懷和幫助你的家人靈魂的需要呢?是別人嗎?不是!是你自己!

        主耶穌曾經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就是財主拉撒路的故事。他生前只顧忙做生意賺了很多錢,卻忽略了敬拜上帝,也沒有去關心那天天躺在他門口討飯的拉撒路。我相信他也像我們一樣,是一個愛家的人。但是,一個像他這樣只顧今生沒有關心自己靈魂的人,當然也不會關心家人的靈魂需要。所以,當他死後下到陰間受苦的時候,才猛然想起家人靈魂的需要。請聽他怎樣對他祖亞伯拉罕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路1627-28)可能這財主的雙親早逝,他世上的親人是他的五個弟兄。他在陰間受苦,所以不想他的親人也下到陰間受苦。他的確是關心親人,但已經沒有機會了。他說如果有一個人從死裡復活去告訴他弟兄們,他們會悔改的。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上主的話,即使有人復活,他們也不會信。可嘆這財主生活沒有見證,沒有聽從上主的話,累了自己不得救,家人也受牽累失去得救的機會。

        聖經記載了一個快樂家庭的見證,就是腓立比城監牢的禁卒的見證。他在人生的盡頭聽到了福音“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他和他的家人幾乎在同一時間內信主和受洗。我很喜歡聖經對他全家歸主的描述“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1634

        弟兄姐妹,你希望這是你家庭的生活寫照嗎?“某某(弟兄/姐妹)和他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你的家人是否有機會信主?你是否能享受全家歸主的喜樂?就看你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