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把握時機作美事

2010030210:00
幾行的文字, 帶給我大大的省思. 希望也給大家帶來提醒...

作者:查思博牧師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馬可福音143
別待你的朋友死掉才打破你那個充滿愛的香膏瓶;現在就將膏澆在他們身上,盡力為他們帶來喜樂!趁他們還有聽覺,心靈還能受感動時,將你想過千遍的關懷之語說出來吧!趁友人還未搬家,這星期就把盆栽送給他們點綴家居吧!

這段經文背後的信息實在發人心省!屋裡的人只顧爭論這女人所幹的,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就在這個女人向耶穌獻己那夜,猶大竟暗中出賣耶穌。不知怎的,她意識到機不可失,若再拖延就會錯失向耶穌獻上愛心的機會!請聽耶穌的回應:「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馬可福音14:8)。這就是重點──把握時機作美事。

耶穌死後,雖然亞利馬太的約瑟預備了一百磅香料和香膏澆祂,但這種遲來的美事並沒得著任何讚賞。然而,這段經文中的女人只帶來一磅香膏,卻為世人所稱頌:「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馬可福音14:9),只因她把香膏澆在活著的耶穌身上。你領悟到兩者的分別嗎?
如果我的朋友想要為我存留香膏,我寧願他們現在就把膏澆在我的頭上,因為他們在我活著之時為我做一件美事,遠勝在我身後為我做上一百件美事。你認為呢?